昨天,微博上的一篇帖子引起了網友的熱議。無錫南洋職業技術學院一名男生和女朋友鬧了點小矛盾,為求女朋友原諒,他製作了900張紅色小條幅,從學校宿舍一路貼到了教學樓大廳,最終他有沒有成功?現代快報記者 匡笠
  小伙伴們震驚了
  從宿舍到教學樓 掛滿“我愛你”條幅
  昨天,網友“@Joman吳承鑫”發了條微博,稱在無錫南洋職業技術學院,學生早上從宿捨出來時,發現了告白的條幅,剛開始還不以為意,可是後來發現越來越多,從樹上貼到了停車庫,從牆上貼到了教學樓大廳。從圖上可以看到,條幅上寫著“XX,我愛你”。在一幢教學樓門口,還有一個長約6米的大橫幅,上寫“今生,如果,不能擁有你,我會,好恨我自己!”
  昨天中午,現代快報記者來到無錫南洋職業技術學院,發現學校里大部分條幅都已被清理乾凈。“早上7點多出宿舍門就看到了,原本以為只有幾張,沒想到一路貼到了教學樓門口。”大二學生小王介紹,學校宿舍至教學樓約有500米左右,這一路上到處都是,有的樹上一貼就是十幾張。
  當事人怎麼說
  兩人鬧彆扭,女朋友不再搭理他
  現代快報記者找到了“告白事件”的男主角黃澤(化名),小伙子是學校市場營銷專業的大二學生,今年20歲,連雲港人。他喜歡的女生名叫李芸(化名),和黃澤讀的是同一個專業,今年大一,也是連雲港人。
  “其實來無錫上學之前,就已經認識她了,而且在這件事之前,我們已經開始戀愛了。”黃澤透露,幾天前,兩人鬧了一點彆扭。“我有點貪玩,平時喜歡和舍友一起玩,要不就是上網,對她的關心不太夠。”為了這事,兩人吵過好幾次。
  在一次吵架之後,李芸丟下一句“別再來找我”之後就再也沒有搭理過黃澤。
  為讓女友消氣,大半夜起來掛條幅
  為了讓女友消氣,黃澤想了很多辦法,但都認為不太好。有次上完課,他在從教學樓回宿舍的路上,看到路邊的橫幅,他突然想到“何不來一次‘大的’”。在舍友的幫助下,黃澤最終確定了自己的道歉方案。
  黃澤花費了1000多元,製作了兩條大橫幅和900張小條幅,還買了一束玫瑰花。昨天零點左右,儘管外面下著小雨,黃澤找了10名小伙伴幫忙,將條幅掛在樹枝、車棚頂等地方,大約到2:40才佈置完畢。早晨5點多,黃澤又和3名小伙伴將橫幅掛到了教學樓下,併在教學樓內佈置了不少條幅。
  到了早上7點多,學生們陸續走出宿舍,都被眼前的景象驚獃了,而當事人李芸則毫不知情。“她上午沒課,後來還是找同學去她宿舍接過來的。”黃澤介紹,8:20左右,李芸出現在教室門口,一路上她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,剛開始李芸還有些閃躲,可在舍友的鼓勵和周圍同學的歡呼聲中,她還是上前捧過了黃澤的鮮花。
  “她當場也沒說原諒我,也猜不透她在想什麼。”黃澤遺憾地說,在送李芸回宿舍的路上,李芸告訴他,這件事確實讓她很驚喜,但覺得有些太誇張了。令黃澤開心的是,李芸對他的態度不再像以前那麼冷淡了。
  大家怎麼看
  有人稱浪漫,有人不贊成
  這件事引發了網友的熱議,大部分網友覺得黃澤的做法很浪漫。“別人家的男朋友!”“告白技術哪家強?江蘇無錫找南洋!”……網友們紛紛跟帖,在調侃之餘,大家也表達了對小伙子的祝福。
  不過也有不同的聲音,網友“@腳印同學”說:“這種方式看似轟轟烈烈,其實是帶有一種脅迫的意味,就是造成一個人人皆知的表象——你是我的人了!我想如果我是女生的話,肯定不會接受這種方式。”
  而學生們也都在議論此事,不少學生覺得這位小伙子的做法很大膽、很有新意。女生小黃就表示:“如果這男孩子是對我告白,我一定答應他,實在是太浪漫了。”
  學校啥態度
  不支持、不鼓勵、不反對
  昨天的事情鬧出了很大的動靜,學校也找黃澤瞭解了情況。“其實早就作了最壞的打算,有可能會被學校處分。”可黃澤對此並不後悔。事情告一段落後,為了不難為學校保潔工,黃澤又喊小伙伴們,一起將橫幅、條幅全部拿下,短短十幾分鐘,就全部搞定。
  南洋職業技術學院宣傳部周老師表示,學生用自己的方式表達感情很正常,對黃澤的事情不鼓勵、不支持,同時也不反對。只是從管理層面上來說,若要懸掛橫幅等,需要按照學院的正規程序來審批。然而從一些小細節來說,學校認為黃澤的做法也有可圈可點之處,如為了不影響其他同學的生活、學習,深夜出來懸掛條幅;在事情結束後,又能很自覺地將條幅清理乾凈。  (原標題:“告白技術哪家強?江蘇無錫找南洋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d41mdj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